金管會新春展望 將推股市造市者制度活絡冷門股交易

金管會今(18)日召開新春記者會,由主委黃天牧率領副主委及各局主管一同參與,黃天牧表示,今年要以年度代表色極致灰和亮麗黃,來象徵金管會對於台灣經濟的態度,就是穩定和樂觀。去年金管會提出的6大興利及資本市場藍圖等政策,期待今年能夠陸續推動及落實。金管會也針對台股更重視制度精進及接軌國際,預定在6、7月會推出股市造市者及交易獎勵參與者兩者並行的機制,期待可以提振上櫃股市量能及活絡冷門股交易。

更多新聞: 台北國際連鎖加盟大展! 130個品牌盛大展出

金融業去年賺進稅前6756億元,比前年增加 6.48%,再度刷新歷史新高紀錄,黃天牧強調,金管會今年將推動9項工作重點,飽含促進金融商品與服務多樣化、強化金融韌性及驅動金融永續發展、科技創新,更重要的是要鞏固金融資安防護體系。面對新台幣升不停,央行去年就建議金管會鬆綁外幣保單額度上限,金管會也明確表示,去年外幣保單銷售占整體新契約保費6成,壽險公會建議放寬額度,目前正在研議相關配套措施,未來會做適度放寬。


(民視新聞/記者劉珮芬 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收藏豪宅還不夠 跨出演藝圈...傳周杰倫見了「他」進攻房地產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