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馬英九們喊話「別拒絕中國疫苗」 苗博雅諷「根本是賣愛心筆的」
馬英九呼籲蔡政府不要馬上拒絕中國疫苗,苗博雅狠酸馬英九們和統媒的話術就像賣愛心筆。(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各國搶購疫苗,前總統馬英九先前向蔡政府喊話,提到如果中國願提供疫苗給台灣「不要馬上拒絕」。馬英九和藍營人士呼籲不要馬上拒絕中國疫苗引發爭議,對此,台北市議員苗博雅發表看法,指出「馬英九們」和統媒談中國疫苗的話術「根本就是在台北車站賣愛心筆的啊!」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批「偷雞摸狗」採購疫苗 陳時中回擊趙少康「形容欠精準」

馬英九日前建議總統蔡英文,若中國提供疫苗不要第一時間拒絕,引來不少綠營人士抨擊。馬英九在國民黨團拜年時再度表示,看到國際間對於中國、印度、俄羅斯等疫苗寄予厚望,台灣在疫苗取得過程速度很慢,也有不少困難,「不要排除可能的選項,我沒說一定要,但可以考慮一下,不要馬上說不要」。

苗博雅今日下午在臉書發文直說,看到「馬英九們」和統媒談中國疫苗,總是覺得很「礙虐(gāi-gio̍h,彆扭、不舒服)」,今天終於想通這種不舒服的感覺從哪裡來。

苗博雅模擬一段對話情境,其中一方說:「不好意思,我不需要,謝謝」,另一方就會回應:「不要馬上拒絕嘛,考慮一下啊」;又或者是一方說:「我不習慣用這種筆,謝謝」,另一方不斷纏著說:「你先買起來,有需要的時候可以用得上」、「這是做愛心啊」等話。接著被推銷的一方會說:「你這品質不好」,推銷方則會說:「很多人都有買啊」。

模擬完上述對話,苗博雅直言「馬英九們和統媒對中國疫苗的話術,根本就是在台北車站賣愛心筆的啊!」她也狠酸,卸任國家元首變成中國疫苗的強迫推銷員,「台灣真的是世界民主政治寶庫耶」。

苗博雅貼文一出,不少網友大讚是「神比喻」、「突破盲點了」、「真的耶, 好有既視感」,還有人說「號稱要用的人自己先去打,再來講」、「把國民健康當政治籌碼真的噁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展開疫苗接種 東京奧運更有信心辦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