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自製「騰雲號」無人機 驚傳訊號異常墜毀

中科院自製的大型騰雲無人機,首次發生墜毀意外。昨天(2月18日)傍晚,進行飛行訓練時,突然發現訊號異常,緊急迫降,卻撞上樹木,造成飛機墜毀,機身嚴重毀損。軍方立刻派員到場處理,好險地點距離台東市鬧區約1公里,沒有引起火勢,無人傷亡。

更多新聞: 疑左轉未禮讓直行車 休旅車遭撞飛再撞斷路樹

警方拉起封鎖線,中科院工程人員抵達現場,翻翻草叢,挖開泥土,找尋「騰雲號」的散落殘骸,準備帶回去進行數據分析。

主要負責的中科院航空所長齊立平,也到現場了解狀況,表示一切由國防部統一對外說明。

中科院自製騰雲號無人機驚傳訊號異常墜毀

週四(2月18日)傍晚,一架中科院自製的大型「騰雲」無人機,因控制系統異常,迫降時撞到樹木,墜毀在台東活水湖旁,大批警消來到樹林間,銀灰色的機身,還印有國旗圖樣,硬生生列成一半,露出雜亂的電線,墜毀地點距離台東市鬧區只有1公里,如果晚幾秒鐘轉彎,可能就會波及到民眾。

中科院自製騰雲號無人機驚傳訊號異常墜毀

緩緩吊起殘骸,上頭印著編號「mu1611」,是中科院第一架試驗機,造價2億,被稱為「台版死神」,機身11米、機翼15米,除了偵查功能外,也可視任務需要,改裝為具備攻擊戰力的作戰型無人機,近半年有3架在台東志航基地密集測評,這回「台版死神」不慎墜落,把在附近釣魚的目擊者嚇了一大跳!

中科院自製騰雲號無人機驚傳訊號異常墜毀

嚇得魂都快飛了!但這不是他第一次直擊墜落現場,去年(2020年)10月,F5戰機墜海,他剛好也在海邊釣魚,半年內接連2次,心裡毛毛的,考慮是不是該封竿了?還好,這回無人機墜毀,也沒人遭被波及,算是萬幸!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驚天巨響!中科院無人機 墜毀台東活水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