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公也放閃!自屏東北上宜蘭迎娶土地婆

屏東內埔鄉蕭姓民眾家中供奉的土地公,大年初五到宜蘭迎娶四結福德廟的土地婆。而整個迎娶過程就跟人的嫁娶一樣,準備了大餅,胭脂,香水等等聘禮,而四結福德廟也為土地婆蓋上紅色的頭紗,讓土地婆風光嫁出去。

更多新聞: 玉山攜手32企業 發起ESG永續倡議行動

替土地婆蓋上紅色頭紗,梳裝打扮的美美的,就等著土地公來迎娶。

三太子乩身化身為小花童,帶領著來自屏東內埔鄉的土地公和迎親隊伍來到宜蘭四結福德廟,迎娶土地婆,聘禮一樣也沒少,一百份的大餅,胭脂,明星花露水等等,在雙方廟方的見證之下,獲得土地婆擲筊應允,歡喜請回屏東。

土地公也放閃!自屏東北上宜蘭迎娶土地婆

屏東內埔民眾蕭永應表示,「因為祂愛漂亮啊有鏡子線,梳子尺口紅 還有粉餅剪刀,跟一般人一樣啦。」

蕭永應妻子曾洳渝表示,「神明說這個頭紗要三天後回到我們蕭家,安座完之後頭紗才能夠掀起來,我們有擲筊有聖杯同意。」

土地公也放閃!自屏東北上宜蘭迎娶土地婆

家住屏東內埔的蕭先生,四年前曾經跟著文南堂進香團到四結福德廟進香,當時進香團的神明中就有一尊是土地公,後來他到文南堂想把土地公請回家,沒想到土地公遲遲不肯答應,後來才知道祂想娶曾經有過一面之緣的土地婆,於是開始籌備這場神明婚禮。

土地公也放閃!自屏東北上宜蘭迎娶土地婆

屏東內埔民眾蕭永應表示,「我們也不知道祂要娶哪裏的,後來回來我就跟祂請示說,如果你要娶哪一邊的土地婆回來,你要託夢給我要不然你要託夢給林師姐,找她(林師姐)第一次懵懵懂懂,不知道在哪裏,結果第二天又去找她晚上,結果就知道在四結土地公廟。」

土地公也放閃!自屏東北上宜蘭迎娶土地婆

土地公和土地婆四年前一見鍾情,有情人終成眷屬。蕭家特地為兩位神明各自打造了一面金牌,同時席開12桌,慶祝土地公脫單,也讓村里民眾沾沾神明的喜氣。(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生質能源研究領先全球 中研院院長廖俊智獲以色列總理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