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緬甸軍事政變掀百萬民眾上街示威 「四方安全對話」呼籲迅速回歸民主
今天4國外長舉行電話會議並達成共識,呼籲緬甸必須迅速回歸民主。(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恢復由美國、日本、印度和澳洲組成的「四方安全對話」(Quad),今天4國外長舉行電話會議並達成共識,呼籲緬甸必須迅速回歸民主。

更多新聞: 七千人衝武陵賞花!國光推平日搭車贈「櫻花口罩」 

緬甸政變警民持續衝突,17日超過百萬民眾上街抗議,這也是緬甸政變以來最大規模示威。特別是第一大城仰光,儘管抗議方式百花齊放,但軍方依舊寸步不讓,甚至打算殺雞儆猴,宣布通緝公開支持示威活動的6位領導者,若反煽動法成立,最高可吃上2年刑期。

正當緬甸衝突一發不可收拾,由美國、日本、印度和澳洲組成的「四方安全對話」,今天4國外長舉行電話會議並達成共識,呼籲緬甸必須迅速回歸民主。值得注意的是,「四方對話」被視為平衡中國日益強大軍事和經濟實力的一環,這也是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首次舉辦對話,4國也達成共識,強烈反對緬甸片面以武力改變現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動作頻頻? 韓國瑜替馬英九出庭抱屈 批民進黨政治追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