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遭轟對中國疫苗態度「曖昧不明」 陳時中今再反擊「不排斥但不打算」
指揮官陳時中再度回應中國疫苗。(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是否要進口中國疫苗成了現在的火熱議題,前總統馬英九曾說「沒說一定要,但可以考慮一下」,也有不少人認為指揮中心對於中國疫苗態度曖昧不明。對此,在指揮中心今日召開的記者會上,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由於中國一直發生有關疫苗安全的疑慮,「態度沒有曖昧不明,一直都是不排斥但不打算」。

更多新聞: 快新聞/開工後首場離開台北行程 蔡英文參訪雲林關心綠能產業喊:漁電共生優先

有媒體在今日記者會上提問,認為指揮中心對於中國疫苗的態度曖昧不明,造成各家媒體解讀不同,也有不少政治人物呼籲不要歧視,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就說,台灣與中國雙方有簽定醫藥合作協議,這協議是雙方認可藥品、疫苗之間可以合作。記者詢問,是否能基於這協議開放疫苗到台灣?陳時中回應,「曖昧不明應該沒有,我態度很清楚,不排斥可是沒打算」。

他表示,「沒有進相關血清、血液是因為中國不斷發生疫苗的安全疑慮事件,每個階段都有安全顧慮。現在安全顧慮可能變得比較低,現在沒有證據,要根據事實需要相關討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走過群聚風暴部桃今復工 陳時中喊「非常感人」:整體士氣相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