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發展護國群山!郭台銘喊話政府扶植「生技產業」

由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捐助成立的台大癌醫中心、今天舉行「輻射科學暨質子治療系統」吊裝典禮,不僅是台灣第一座,更能和歐美日各國的23家醫學中心相比,可用來治療腫瘤病患,預計明年就能對外營運,而郭台銘也親自出席這項吊裝典禮、祈求順利。

更多新聞: 玉山攜手32企業 發起ESG永續倡議行動

頭戴工地安全帽,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拿香祭拜、為台大癌醫中心醫院的質子治療設備吊裝儀式祈求順利。由郭台銘捐助成立的台大癌醫中心醫院,歷經十多年的準備,終於在2018年開幕,今天也完成「輻射科學暨質子治療系統」吊裝典禮,不僅是台灣第一座,更能和歐美日各國的23家醫學中心相比,可用來治療腫瘤病患,預計明年「輻質大樓」就能對外營運。

要發展護國群山!郭台銘喊話政府扶植「生技產業」

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說,「這延宕的時間中,其實每天都在解決,很多過去沒有意想到的問題,包括土地的變更,經歷環評和一連串的審查,還有土地上樹木的遷移,也要大費周章,去年受到疫情的影響,也拖延了進度。」

要發展護國群山!郭台銘喊話政府扶植「生技產業」

而對於台灣的強項就是研發能力,只是要走向國際市場,欠缺政府扶持,郭台銘也向中央喊話。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說,「如果台灣希望有護國群山,生技產業絕對是政府,要支持並發展的重點,台灣的市場太小,必須走向世界的市場,現在欠缺的就是,政府的政策導引,以及法令的鬆綁。」

要發展護國群山!郭台銘喊話政府扶植「生技產業」

郭台銘喊話,強調護國神山不只有半導體,生技產業更是要扶植的對象,才能讓台灣持續在國際上發光發熱。

(民視新聞/陳妍霖、王文煦、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不花半毛錢?潤泰跟新竹縣府「換地」專家:高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