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加勒萬河谷「石器戰」時隔八個月...中國剪接影片大外宣

去年(2020年)6月,中國跟印度在喜馬拉雅山脈加勒萬河谷的邊境,爆發世紀石器戰,時隔8個月,中國官媒央視昨天(2月19日)首度證實,當時造成4名解放軍身亡,還播出8分多鐘影片,讚揚緬懷邊境駐軍,充滿濃濃宣傳味。

更多新聞: 這樣也辱華?韓國動畫「中國地圖沒台灣」中網友崩潰舉報下架

中國龍跟印度象,去年6月在喜馬拉雅加勒萬河谷爆發40年來最嚴重武裝衝突,雙方用石頭跟狼牙棒互毆。8個月後,中國官媒央視要來還原當時場景。

2月19日央視公布了一支8分多的影片,直指是印度先不守規則,雙方才會大打出手,而且中國一開始曾試圖好言相勸。

就這樣雙方在荒野展開激戰。入夜後,中方的援兵趕到現場,據央視說法,他們把印方打得落花流水。

中印加勒萬河谷「石器戰」時隔八個月...中國剪接影片大外宣

新德里當局表示至少有20名軍人因此殉職,中國則有4死1傷,央視稱這些戰亡弟兄是戰士。還聲稱自這場戰役後,解放軍更了解了駐紮在邊關的責任與擔當,所有參與石器戰的弟兄們都主動申請留隊,繼續保家衛國。

中國官兵強調,「本來打算服役期滿就回家,但是經歷了去年的邊防鬥爭,讓我更加認清了邊防軍人的價值。」

央視用心拍攝剪接這支影片,小粉紅們當然感動到噴淚,紛紛跑到央視軍事的官方微博留言,大喊「祖國萬歲」!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選在這個時候公布影片,是為了中印友好。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而是為了更好的,讓人們了解事實真相,以便雙方能更加相向而行,更好妥善解決邊境問題。」

中印加勒萬河谷「石器戰」時隔八個月...中國剪接影片大外宣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

北京當局把錯全推給印方,但CNN根據印方說法報導,是中方先攻擊毫無準備的印軍。但不論誰先動手,中印已經同意從邊界撤軍,衝突可能暫時告一段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歧視爭議再起?自民黨禁與會女性黨員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