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家庭新神器!「蜂蠟保鮮布」實用又環保

最近因為疫情影響,民眾在家吃飯的機會增加,保鮮膜之類的家庭垃圾也越來越多。日本近來就流行一種「蜂蠟保鮮布」,用來代替保鮮膜、還能夠重複使用,而且在家就可以自己DIY製作,簡單又環保。

更多新聞: 疫情間非接觸式技術夯 隔空觸控面板需求增

沒吃完的食材、吃剩的料理,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冰箱,幫助維持新鮮美味。肺炎疫情影響,民眾在家吃飯的機會增加,這類家庭垃圾也跟著暴增。不想做環境殺手,日本開始流行一種包裝神器。

日本家庭新神器!「蜂蠟保鮮布」實用又環保

NHK主播表示,「看起來像是普通布料,但不管任何食物容器都能緊密貼合。」

外表看起來相當普通,但其實布料裡頭有加蜂蠟,只要用手輕輕彎折,掌心溫度就能讓布料彎折定型,髒了洗一洗,晾乾又能重複使用。除了為容器封口,也可以直接拿來包蔬菜。

日本家庭新神器!「蜂蠟保鮮布」實用又環保

民眾表示,「能確實貼合食材形狀保持鮮度,並能重複使用很環保,還很可愛可愛嗎?對阿還有可愛。」

選用不同花紋,讓冰箱裡變得五彩繽紛,同時增加存在感,避免食材放到過期。自從這家人開始使用這種「蜂蠟保鮮布」,家中保鮮膜用量就少了一半。拿來做捏飯糰等料理,也是一把罩。

日本家庭新神器!「蜂蠟保鮮布」實用又環保

看起來神奇的蜂蠟布,做法其實相當簡單,只要選用自己喜歡的布料,在上頭鋪滿蜂蠟,再放上一張烤盤紙,用熨斗均勻燙過,最後讓它自然降溫,就大功告成。

簡單DIY,為生活增添樂趣、還能兼做環保,可說一舉兩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德州真災難 復電後電費暴漲2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