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回來了!」 拜登籲歐盟團結抗中威脅

美國總統拜登,昨天(2月19日)透過視訊,參加「慕尼黑安全會議」,這也是他上任後,首度站上國際舞台,一開口就喊美國回來了!他強調美國和歐盟緊密結合,更向歐洲盟友喊話,共同對抗中國政府的經濟濫用和脅迫行為,做好和中國長期戰略競爭的準備。

更多新聞: 對抗海警法! 美日印澳電話會議 強烈反中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首度站上國際舞台,高喊「美國回來了」,要和歐盟攜手合作。

拜登說,「美國和歐洲夥伴關係將更緊密,歐洲大陸上的首都從羅馬到里加,我們面對共同挑戰,你攻擊北約的任何一個(成員國),就是攻擊全部,這是我們不能動搖的誓言。」

強調美國、歐盟緊密結合,修復在川普任內,受到重創的歐美關係,一起對抗中國的威脅。

「美國回來了!」 拜登籲歐盟團結抗中威脅

拜登說,「必須對抗中國政府在經濟上的濫權和脅迫行為,中國削弱了國際經濟體系基礎,每個人都應當遵循相同規則。」

中國不只影響國際經濟體系,最近更實施《海警法》,允許對外國船隻動用武力,恫嚇鄰國,拜登高度關注。

「美國回來了!」 拜登籲歐盟團結抗中威脅

拜登進一步指出,「我們必須共同準備和中國的長期戰略競爭,與中國的競爭會很艱辛,這是我所預期,我相信歐洲,美國聯合其他印太地區盟友過去70年努力建立的全球體系,我們可以主宰這場未來競爭。」

拜登40多年前,曾經以參議員身分,參加「慕尼黑安全會議」,這回以美國總統的高度,帶領歐洲、印太地區,和中國展開長期競爭。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印石器戰畫面曝光 中方稱殉職軍戰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