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譜!嘉義農田.新港蓄洪池被埋廢棄物

嘉義縣爆發多起農田被掩埋事業廢棄物,水上鄉有農田被推放大量的廢木板片,宛如一座座小山,當地民代說木板山已經存在5個月,居民擔心萬一發生火警後果不堪設想,呼籲相關單位儘快清除,而正在興建的新港蓄洪池,環保局持續開挖,發現廢棄物來自中南部,將針對產源追查。

更多新聞: 變性人懷孕可能性低 「腹腔懷孕」死亡風險高

廢棄木板片層層堆疊,宛如一座座小山,民代說這木板片山存在嘉義水上鄉農地上已5個月,嚴重影響當地民眾生活。

離譜!嘉義農田.新港蓄洪池被埋廢棄物

嘉義縣議員王啟澧說,「這種木板都是易燃材質,在這邊鄭重拜託相關單位,做一個適當處理(清除移置),已經明顯對這邊的環境,跟這邊的住戶還有溫室栽種者,產生很大的不便。」

王啟澧說案子也已經移送法辦,不要礙於保存證據法令,讓附近居民無法住的安心,呼籲相關單位及早行動清除,而同樣被堆置、掩埋廢棄物的還有這,正在興建的新港蓄洪池怪手持續開挖,不肖業者掩埋的事業廢棄物,怪手在這裡持續開挖,裡頭看得到塑膠袋、紙張以及便當盒。

嘉義縣新港鄉民代表嚴崴駿表示,「(農地安全)我們農民能安心的種植,我們的消費者(安心食用),才可以確保大家安全。」

離譜!嘉義農田.新港蓄洪池被埋廢棄物

嘉義縣環保局稽查隊分隊長黃郁瑩指出,「挖出來的有中南部包裝材,後續我們環保局會針對,這些產源請他們到案說明。」

新港鄉北港溪沿岸長年飽受水患之苦,經過政府評估後興建蓄洪池,沒想到開挖後竟挖出民生和事業廢棄物,民眾憂心當地土地和水質因此遭破壞,希望政府加強查緝,別讓不法業者害他們的農地變了色。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響應世界母語日 教部表揚推展母語傑出貢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