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韓國瑜稱馬英九遭「政治追殺」 民進黨:操弄民粹、干預司法
針對「政治追殺」說,民進黨今(20)日透過臉書反擊,指出,國民黨是在操弄民粹、干預司法,為了掩護馬英九「三中案」的司法審查,公然造謠。(圖/擷取自民進黨臉書)

前總統馬英九在新春開工第一天,因「三中案」赴台北法院出庭,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為此事打抱不平,痛批民進黨「政治追殺」。針對上述說法,民進黨今(20)日透過臉書反擊,指出,國民黨是在操弄民粹、干預司法,為了掩護馬英九「三中案」的司法審查,公然造謠。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男子疑毒癮發作 居家檢疫落跑2.5個小時攜毒被逮

近期動作頻頻的韓國瑜日前發文痛批民進黨想盡手段要置政治對手於死地,對馬英九進行政治追殺,還稱如此一來被置之於死地的是台灣民主。

針對上述說法,民進黨今日透過臉書回應,國民黨的「政治追殺說」是在操弄民粹、干預司法,為了掩護馬英九「三中案」的司法審查,公然造謠。

民進黨表示,若國民黨要稱民進黨用300件訴訟案追殺馬英九,就應具體指出究竟是哪300件。民進黨列舉,像是富邦併購台北銀行案、國發院土地案、遠雄大巨蛋案,與馬英九相關的許多案件,都與民進黨無關。

談及現下台北地方法院審理的「三中案」,民進黨表示,馬英九牽涉利益,所以被列為被告,「怎麼又要扯民進黨?又不是民進黨叫你賣地買地的。」

民進黨呼籲國民黨不要忘了,自總統民選以來,唯一一件最嚴重,總統介入司法的案件,就是當年馬英九為了打擊政敵,把檢察總長叫到總統官邸報告司法個案。「請國民黨不要為了幫馬英九脫罪,刻意轉移焦點、扭曲事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國瑜發預告片將談「20年前莫拉克颱風」 網糾錯:風災是2009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