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右昌北市跑透透累積聲量 蔣萬安倍感壓力開始勤跑基層?

2022台北市長之爭越演越烈!即將任期屆滿的基隆市長林右昌,最近只要有時間就往台北跑,除了鎖定宮廟團體,也積極參加藝文團的活動,甚至規劃到校園演講,要搶攻年輕族群,被解讀是在累積首都市長選舉能量,似乎讓鬆口要選2022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備感壓力,在元宵節前夕勤跑活動,和基層搏感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NASA毅力號登陸火星「駕駛是台灣人」 蔡英文讚:台灣的驕傲!

元宵節前夕,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行程滿檔,一天至少20個行程,幾乎從早跑到晚。不管走到哪,大人、小孩都搶著要合照,支持者不只想合照,還會勸進選市長,似乎給蔣萬安不少信心,積極和基層搏感情,提前佈局2022北市長選舉。

林右昌北市跑透透累積聲量 蔣萬安倍感壓力開始勤跑基層?

立委蔣萬安說,「對我來講現階段很重要的,還是在立法院的工作,下個星期立法院就要開議,那有很多重要的議題是民眾關心的,包括年輕人關注的低薪高房價,在立法院好好的監督政府,幫民眾發聲捍衛民眾的權益。」

蔣萬安再度打起保守牌,重申立院工作優先,看似沒有對手,但民進黨來勢洶洶,即將任期屆滿的基隆市長林右昌,從去年下半年開始,只要有時間,就會往台北跑,參加藝文團體辦的活動,甚至透過宮廟聯誼組織,拓展宗教界人脈,現在更規劃到校園演講,搶攻年輕族群,被解讀是累積市長選戰能量,衝著蔣萬安而來。

林右昌北市跑透透累積聲量 蔣萬安倍感壓力開始勤跑基層?

立委蔣萬安認為,「其實地方各宮廟團體的,行程都會邀約,那不管是縣市首長民意代表,有時間都會參與,我想這都是很正常的事。」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表示,「目前中生代有很多的縣市首長,都表現的非常亮眼,他們的任期也都到了,可能都會轉換跑道的一個規劃,國民黨現在目前不是只有蔣萬安,他整個黨部包括他們台北市黨部,都全部動起來。」面對2022,藍綠積極備戰,被視為台北市長柯文哲接班人的副市長黃珊珊,也積極拜會地方,開直播衝人氣,2022這一戰,三腳督對誰有利,勢必將是未來選戰關注焦點。

(民視新聞/陳韻年、宋弘麟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台16縣市低溫特報 雙北下波有雨時間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