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國民黨冷落?胡文琦投靠民眾黨任顧問

國民黨文傳會前副主委胡文琦,傳出疑似不滿黨內對他長期漠不關心,在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推薦下,由藍洗白,到民眾黨當顧問。對此謝立功證實,胡文琦熟悉黨務運作、組織操作,能幫助民眾黨。但這卻被外界視為,是幫柯文哲挖藍營牆角備戰2022,對此,謝立功要大家別過度解讀。

更多新聞: 搭載鷹擊系列反艦飛彈...中國「殲轟7」罕見擾台 軍事專家點出關鍵

曾是國民黨發言人,前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最近被人發現,經常出現在民眾黨辦公室,外傳是不滿國民黨長時間對他漠不關心,因此跑到民眾黨擔任顧問。對此,胡文琦本人沒接電話,但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出面證實。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說,「提供一些優秀人才發揮的機會,他在國民黨的時候就是在文傳會,所以當然他對於新聞對於文宣等等,更早之前他也做過一些跟組織有關的,他的經驗來說的話很多部分,都值得我們來參考。」

不滿國民黨冷落?胡文琦投靠民眾黨任顧問

謝立功坦言,胡文琦是自己找的。就是看準他,過去是國民黨,組發系統出身,在洪秀柱時代,擔任黨中央文宣,了解媒體運作,也曾親征地方選舉,能給民眾黨不少幫助,只是自己跳槽,還帶人走,被外界視為,在幫柯文哲,挖國民黨牆角,全力備戰2022。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說,「大家不需要過度去解讀這件事情,我們絕對沒有說要特定的,跟藍營或者跟綠營挖腳,而是說所有的朋友,願意提供我們諮詢,都是我們的顧問。」

不滿國民黨冷落?胡文琦投靠民眾黨任顧問

謝立功要大家別過度解讀,但胡文琦還沒有退出國民黨,就到民眾黨當顧問,是否有違反黨的規定,國民黨強調,如果有人檢舉,他出任其他黨的黨職,才會依考紀處理。只是民眾黨不斷吸收國民黨人才,不僅傷了藍營,也讓自己再度被貼上"小藍"標籤。

(民視新聞/陳韻年、宋弘麟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無米樂」爆紅 樂天知命精神長存!崑濱伯一生致力於歸廣台灣農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