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崑濱伯生前每日赴順清宮上香 女兒悲痛憶「要找爸爸的影子就來廟裡」
崑濱伯的女兒黃意晴繼續替父親到順清宮供奉。她受訪時想到父親已不在世,忍不住眼眶泛淚哽咽,哀痛直說「不要問了,反正要找爸爸的影子就是來廟裡」。(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總統府前國策顧問黃崑濱(崑濱伯)20日與世長辭,享耆壽93歲。崑濱伯生前每天早上都會到自家農田旁的一間小廟「清順宮」負責開門奉香,他的女兒黃意晴繼續替父親來到廟裡供奉。她受訪時想到父親已不在世,忍不住眼眶泛淚哽咽,哀痛直說「不要問了,反正要找爸爸的影子就是來廟裡」,盼外界給家屬一點空間,將崑濱伯的後事處理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水扁赴崑濱伯靈堂上香 與崑濱嬸閒話家常

崑濱伯一生致力推廣台灣農村文化,2004年因出演紀錄片「無米樂」而成為台南米農的代表人物。農委會指出,過去數10年來崑濱伯對活化台灣農村文化及農業生產技術的貢獻,令後輩不由感佩,他於2006年獲得全國稻米品質競賽冠軍,當年捐出獎金創立無米樂稻米促進會,積極推廣米食文化,並致力於農村產業升級與友善生產技術推動,協助農業相關政策推動不遺餘力。

崑濱伯於2016年獲總統蔡英文聘任為總統府國策顧問,去年農曆春節前曾住院治療,出院後返回老家後長期臥病在床,蔡英文也曾二度探視。聽聞崑濱伯20日下午3時46分在自家過世的消息,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台南市長黃偉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等人皆表示不捨,農委會也將協助崑濱伯家屬治喪,恭請總統頒布褒揚令。

崑濱伯生前數十年如一日,來到順清宮上香祈福,他的女兒黃意晴今繼續替父親來到廟裡供奉。她受訪時想到父親已不在世,忍不住眼眶泛淚哽咽,哀痛直說「不要問了,反正要找爸爸的影子就是來廟裡」。

黃意晴謝謝外界對父親的關心,家屬目前要處理其後事,可能無法好好接待媒體、朋友,「請給我們一點空間,讓我們把後事處理好,崑濱伯也知道大家對他很關心」。


快新聞/崑濱伯生前每日赴順清宮上香 女兒悲痛憶「要找爸爸的影子就來廟裡」
崑濱伯的女兒黃意晴繼續替父親到順清宮供奉。她受訪時想到父親已不在世,忍不住眼眶泛淚哽咽,哀痛直說「不要問了,反正要找爸爸的影子就是來廟裡」。(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崑濱伯台南老家逝世享耆壽93歲 謝長廷:他是一位值得尊敬的長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