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農委會將協助崑濱伯家屬治喪 恭請總統頒布褒揚令
崑濱伯今天辭世,農委會表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下午聽聞悲慟不已,並指示會內全力協助家屬治喪事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總統府前國策顧問黃崑濱(崑濱伯)今(20)日辭世,享耆壽92歲。農委會晚間表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下午聽聞悲慟不已,並指示會內全力協助家屬治喪事宜,並將恭請總統蔡英文頒布褒揚令以揚其德性善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水扁赴崑濱伯靈堂上香 與崑濱嬸閒話家常

「這位台灣農業的先驅者,永遠離開我們了。」陳吉仲晚間在臉書發文悼念崑濱伯,他談到,崑濱伯走過日治時代、走過戒嚴時期,是台灣農業的先行者,也是台灣民主的見證者。

陳吉仲說,崑濱伯的一生,致力推廣台灣的農村文化,用他的一生,為台灣人樂天知命、敬天愛土的精神,做了最好的實踐。即使已經90高齡,崑濱伯仍然錄製影片,為台灣的農業環境、水土、政策,堅持建言,用行動彰顯我輩從業人員的典範。

陳吉仲表示,崑濱伯的離去,是台灣農業的一大損失;繼承崑濱伯的精神,則是我輩責無旁貸的義務。總統蔡英文已經責成他及市長黃偉哲全力協助家屬治喪事宜,願崑濱伯安息,也盼無米樂的精神永存,永遠守護台灣農業。

農委會指出,過去數十年來崑濱伯對活化台灣農村文化及農業生產技術的貢獻,令後輩不由感佩。崑濱伯於2006年獲得全國稻米品質競賽冠軍,當年捐出獎金創立無米樂稻米促進會,該會過去15年來積極推廣米食文化,並致力於農村產業升級與友善生產技術推動,崑濱伯也成為農業推廣的最佳代言人,協助農業相關政策推動不遺餘力。

農委會表示,崑濱伯同時擔任稻米產銷專業區生產總班長,以80歲高齡鼓勵並帶領農友研習農業改良場栽培新知,對提昇台南地區水稻生產品質貢獻卓著。

農委會說,崑濱伯樂天知命的個性,實為後輩表率,創興公益事業、德行崇劭,足以廣被後世足為楷模,將恭請總統頒布褒揚令以揚其德性善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崑濱伯台南老家逝世享耆壽93歲 謝長廷:他是一位值得尊敬的長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