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BNT疫苗夯掮客多 陳時中曝:很多人稱有輝瑞授權要談「攏是假」
陳時中今表示,近來越來越多人聲稱有原廠的授權要與指揮中心洽談,但經過將資料呈給美國輝瑞查證後,「這些都不是真的」。(圖/指揮中心提供)

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外界關注我國疫苗採購情形,尤其是否能取得目前看來效力較佳的美國輝瑞與德國BNT合作疫苗。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在記者會中表示,近來越來越多人聲稱有原廠的授權要與指揮中心洽談,但經過將資料呈給美國輝瑞查證後,「這些都不是真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邱國正接任國防部長 23日舉行布達及交接典禮

近期有不少傳聞指,有業者獲輝瑞、BNT授權,與疫情指揮中心洽談疫苗採購。陳時中回應,輝瑞在台灣有分公司,指揮中心未放棄此管道,早早就與對方聯繫,但接觸後才得知台灣地區的疫苗不歸美國輝瑞管,才轉和德國BNT洽談。

陳時中說,近來越來越多人聲稱有原廠授權要來洽談,指揮中心針對只要有提到跟輝瑞有相關授權的,都會把資料轉給輝瑞,以澄清相關事務,結果目前主動說要洽談的,都被總公司、分公司認定「都不是真的」。

與德國BNT商談部分,陳時中強調也是很早就在去年5、6月詢問對方,中間談判過程中,不管是東洋還是雅各臣都有所謂談判限制而沒成,接下來11月11日,BNT表明雖然有波折,仍希望與台灣洽談,於是雙方有進行視訊專家會議,也透過其他管道持續溝通,「談到最後,合約基本上是互相同意」,台灣也簽字過去,後來受到國際疫苗分配等問題,合約最終又沒簽成。

陳時中表示,很高興前兩天BNT發表聲明希望繼續提供台灣疫苗,他盼彼此能將原來的合約完成,至於合約裡的相關顧慮,只要在法律允許下都願意配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首見3例巴西變異病毒 羅一鈞:推測傳播力變高、可能降低疫苗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