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健康比打球重要 戴斯蒙連兩年不打棄3.8億

大聯盟落磯隊資深外野手戴斯蒙(Desmond),去年因為疫情,選擇整季不打,雖然美國已開始施打疫苗,而且全球疫情正逐漸趨緩,但戴斯蒙今天又在IG上宣布,今年的球季也要放棄,他覺得家人比打球更重要,如此一來,他放棄兩個球季的薪水,總計損失大約3.8億台幣。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聯航777客機引擎起火「空中驚魂」 長榮、華航:皆無該款機型與引擎

35歲老將IanDesmond去年只參加了春訓的比賽,之後疫情爆發,他就決定不打,7月底復賽的縮水球季,今年美國疫情似乎仍未見好轉,Desmond也成為第一位宣布放棄新賽季的球員,他在IG上表示,經過深思熟慮決定不打2021球季,認為在目前的情況下跟家人在一起,比打棒球更重要。

家人健康比打球重要 戴斯蒙連兩年不打棄3.8億

Desmond和落磯簽下5年7000萬美金合約,只執行了完整的3年,這兩年他總共將損失1356萬美金的薪資,大約3.8億台幣,明年還有1500萬的選擇權,或是200萬買斷,落磯總教練BudBlake認為,Desmond不是為錢,而是發自內心,非常困難的決定,再來看道奇王牌投手Clayton Kershaw。

家人健康比打球重要 戴斯蒙連兩年不打棄3.8億

32歲的Kershaw去年終於如願,幫球隊拿下冠軍,他的3年9300萬美金合約,將在今年球季後結束,Kershaw自認還有能力,不會輕言退休,道奇隊投手柯蕭說,「我還無意高掛球鞋,我才32歲感覺還能投好幾年,如果你現在問我當然還很想打,我現在覺得很健康球也投得很好,我今年感覺很興奮,我會專注在今年賽季衛冕冠軍,今年結束後再來想想。」

Kershaw還說,他很喜歡在道奇,很想繼續待在這個他成長茁壯的球隊,當然球團應該也會全力留人,讓Kershaw的生涯,永遠都是道奇人。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聯航波音777客機引擎故障 日本下令國內相同機型停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