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拚2月26日開打疫苗 林鄭搶先接種成第一人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天(2月22日)帶領港府高官,接種武漢肺炎疫苗,接下來預計26日,對優先族群開放施打。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疑掩蓋與雅各臣談判疫苗內幕 陳時中秀公文駁斥「公開交涉時程」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表示,「我們今天接種的是科興疫苗,因為這是第一個送抵香港的疫苗,上周五(19日)到共100萬劑,我在此向香港人民呼籲,輪到你的時候請上網登記,盡快站出來接受施打。」

林鄭率先接種中國科興疫苗,成為香港第一人,吹響擴大接種號角,她也把握機會,呼籲符合資格的港人,踴躍上網登記、接種,好快速達到全體免疫目標。從26日起,醫療院所員工、60歲以上長者、跨境運輸人員等共五大職業,約240萬民眾可以免費登記,優先施打。

而除了科興疫苗外,香港還買了中國復星醫藥和德國BioNTech合作生產的「復必泰」疫苗,預計2月底到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看板貓票選! 民眾最想見福島「暖鞋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