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電力漸恢復 上千萬人仍缺水用

冬日風暴重創美國德州,一度癱瘓當地電網,雖然現在電力慢慢恢復,但新的問題又來了,目前有超過1400萬的德州民眾,因為自來水管線結冰、水壓降低,沒有乾淨飲用水,許多家庭的管線凍到爆炸,有水也用不了,現在雪停了,屋內卻開始淹大水。

更多新聞: 河北疫情暫告解除?石家莊藁城區降為低風險區

天花板破了個大洞,自來水管線破裂,只能暫時釘上木板救急,而另一頭,屋內彷彿下起小雨。

從客廳淹到廚房,居民掃水的手沒有停過,美國中南部受強烈暴風雪襲擊,德州有數百萬人一度無電可用,雖然電力逐漸恢復供應,但又陷入另一場危機,因為破紀錄的低溫,導致自來水管線結冰與水壓降低,民眾無水可用。

德州電力漸恢復 上千萬人仍缺水用

休士頓市長特納說,「現在休士頓市很多家庭的水管線,因為嚴寒天氣破裂,嚴重漏水和損壞的問題,我們需要很多水電器材。」將近1/3的德州民眾,沒有乾淨的飲用水,管線破裂也讓部分家庭,儘管有水,也用不了,數百萬居民收到「沸水警告」,要求將水煮沸才能喝,因為低水壓可能導致細菌滲入管線,而瓶裝水配送中心,車輛來來往往,幾天內已經送出上百萬瓶,現在電來了,有人用電爐融雪來沖馬桶,但電費,簡直漲成天價。

德州電力漸恢復 上千萬人仍缺水用

消費者憤怒地在社群媒體上表示,用電才幾天,電費就高達7000美元,約合台幣20幾萬元,休士頓市長認為,帳單應由政府買單。

休士頓市長特納表示,「這些花費不應由消費者買單,帳單應該由德州完全負責。」

前共和黨議員賀德說,「這些災難都是可以預防的,這不是任何單一領域的問題,這是缺乏領導的問題。」除了電費問題吵翻天,共和黨籍德州參議員克魯茲也被批評,災難當頭竟跑去度假。

德州電力漸恢復 上千萬人仍缺水用

休士頓居民酸說,「領導階層的人,還在坎昆度假。」居民話說得很酸,原來是克魯茲跑到墨西哥度假勝地坎昆遊玩,陷入輿論風暴,他趕緊道歉,飛回家發瓶裝水、幫忙受災戶整理家園。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阪京都等6地緊急狀態 官方討論擬提早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