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擎故障零件從天而降 波音:建議停飛波音777

美國波音公司製造的兩架飛機接連發生引擎故障、零件從空而降。波音公司今天發表聲明,建議所有使用波音777且搭載惠普PW4000系列引擎的客機,通通停飛,等候調察。目前全球只有美國、日本、南韓使用這一型的客機,總共為128架。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全球/緬甸政變幕後黑手?中國恐成最大輸家

美國聯合航空客機從科羅拉多州丹佛起飛不久後,引擎發生非承受性失效,起火燃燒。客機緊急折返。

引擎故障零件從天而降 波音:建議停飛波音777

乘客表示,「突然之間我的窗外傳出爆炸聲響,我和太太緊握著手,只希望能再看到孩子。」

機上乘客很害怕,地面上,丹佛這個社區的居民也嚇壞了。大型零件從天上掉下來。

居民說,「我們聽到有東西掉下來發出巨大聲響,然後一個超大的銀色物體,出現在我的窗外,我當時心想這倒底是怎麼回事?。」

引擎故障零件從天而降 波音:建議停飛波音777

很幸運的是,機上241人和丹佛這個社區的居民全都平安無事。聯合航空隨後宣佈,主動停飛24架波音同型客機。波音也在22日發聲明建議,所以使用PW4000型系列引擎的客機最好暫時停飛,等待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調查。

CNN記者西蒙報導,「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表示,有可能是一個破裂的扇葉,影響了另一個扇葉而造成事故,不過這是初步的調查,現在還沒有任何結論。」

目前全球共有128架波音777PW4000型客機。使用客戶除了美國聯合航空外,還有日本的日本航空、全日空,以及南韓大韓航空、韓亞航航空。日本政府、大韓航空與韓亞航都宣佈停飛。英國政府則表示,這型客機暫時禁止進入英國領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肺在美奪50萬人命 聯邦政府降半旗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