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帶香腸入境挨罰20萬 執行官暫緩裁罰 童:你當我爸爸好嗎?

一名緬甸僑民入境台灣,因為梅乾菜混雜香腸,違反「非洲豬瘟」防疫規定,挨罰20萬,事後男子返回緬甸工作,1個月薪水3萬,還要匯給台灣的太太撫養3名子女,無力繳納罰金,行政執行署人員查訪時,沒想到男子7歲的兒子,因為很久不見爸爸,竟望著執行官,要對方當他爸爸好嗎,令人十分不捨。

更多新聞: 把警當塑膠? 惡煞放炮調警離開 同夥潑漆討債

緬甸僑民羅姓男子,遲遲未繳納罰鍰,執行官到場打算查封財產,發現房子裡幾乎什麼都沒有,羅太太獨自照顧3名子女,只見小朋友默默在牆角塗鴉,突然小弟弟的一句話,更讓執行官,充滿不捨。

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主任行政執行官黃有文說,「小孩當下接下紅包,非常開心的說,叔叔你可以當我爸爸嗎,我看他的入出境紀錄,羅姓男子去年1月10日出境後,到現在已經超過1年沒有回國,他的小孩想念爸爸,是當然的道理,聽在我們耳裡,心裡也滿...覺得滿憐惜的。」

父親帶香腸入境挨罰20萬 執行官暫緩裁罰 童:你當我爸爸好嗎?

考量經濟狀況,並非惡意欠繳罰金,執行署暫緩執行,致贈慰問金同時,羅姓男子的7歲兒子,可能是太久沒看到爸爸,竟要執行官當他爸爸好不好,此話一出,大家瞬間一陣鼻酸。

父親帶香腸入境挨罰20萬 執行官暫緩裁罰 童:你當我爸爸好嗎?

原來羅姓男子回到緬甸工作,一年來都是透過視訊關心子女,去年因為一包親戚送的梅乾菜,混雜香腸,導致入境違反「非洲豬瘟」防疫規定,挨罰20萬,男子月薪3萬,扣掉匯給妻子,所剩不多,根本無力繳錢,碰上緬甸政變,工作又陷入停擺。

本來生活就不好過的一家人,挨罰20萬更是雪上加霜,執行署決定暫緩執行,要他們存夠錢再來繳錢,雖然經濟陷入難關,但夫妻倆還是希望靠自己力量,感謝大家愛心。

(民視新聞/黃國誠、嚴俊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北市騎樓「神秘電梯」人憑空消失 網友驚問「異世界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