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官暖心暫緩裁罰 7歲童:你當我爸爸好嗎?

台灣防堵非洲豬瘟,管制相當嚴格!新北市一名羅姓緬甸華僑,去年回台時,因為帶的梅乾菜含有香腸,被裁罰20萬,逾期未繳,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到他的家中查訪,發現男子經濟狀況不佳,還有3個小孩,決定暫緩執行,還送上紅包關懷,沒想到7歲小孩,卻對執行官說「你當我爸爸好嗎?」,令人鼻酸。

更多新聞: 五股「豬八戒」怪客夜闖社區 朝住戶陽台扔鞭炮丟了就跑

為了追討20萬罰鍰,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年前來到民眾家中查訪,發現羅姓男子家裡十分簡陋,牆上充滿小孩塗鴉,先生為了家中經濟,飛到緬甸工作,只剩羅太太一個人,照顧三個年幼小孩,執行官也送上2000元紅包關懷,沒想到7歲的小孩,突然開口說,「你當我爸爸好嗎?」令人鼻酸。

執行官暖心暫緩裁罰 7歲童:你當我爸爸好嗎?

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主任行政執行官黃有文說,「小孩當下接下紅包,非常開心的說,叔叔你可以當我爸爸嗎,我看他的入出境紀錄,羅姓男子去年1月10日出境後,到現在已經超過一年沒有回國,他的小孩想念爸爸,是當然的道理,聽在我們耳裡,心裡也滿...覺得滿憐惜的。」

執行官暖心暫緩裁罰 7歲童:你當我爸爸好嗎?

羅太太表示,「他很想爸爸,說到這裡我就很心痛,我也沒辦法,他爸爸去很久沒回來,講到這我就很心疼我兒子,看到別人爸爸就想爸爸。」44歲的羅姓男子是緬甸華僑,去年回台前,親戚送了一包梅乾菜給他,到了海關,卻被驗出含有香腸,依違反非洲豬瘟,裁罰20萬,但羅姓男子名下沒有財產,每個月只能寄2萬元給太太,付掉房租1萬1,水電費,只剩幾千元,根本無力繳交20萬。

執行官暖心暫緩裁罰 7歲童:你當我爸爸好嗎?

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主任行政執行官黃有文說,「看起來義務人家中家境不是很好,本分署不會強制執行施以柔性關懷,這個新聞在網路上發酵後,其實有好心熱心網友在裡面留言說,可以幫他代繳嗎,這部份我們希望社會多給予援助。」執行官考量,羅男並非惡意欠繳,決定暫緩執行,不讓羅家吃緊的經濟,因為20萬,雪上加霜。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罔腰完蛋了! 自稱「人體試驗懷孕」遭高醫打臉 衛生局今發函查2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