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命再早一步!消防局啟動MER小組「雲端救護急診室」救援更有效率

新北市新店有一名保全,上班到一半失去意識,當場失去生命跡象,緊急送醫後,保住一命,第一時間,新北市消防局啟動MER小組,雲端行動救護急診室,讓醫生可以透過遠端視訊,在病患還沒到醫院之前,就已經提前了解狀況,無縫接軌,成功救回患者。

更多新聞: 老公下車買菜 婦人站車尾 名牌包、現金及金飾全被偷

保全上班上到失去生命跡象,嚇壞同事,救護人員獲報抵達,展開搶救。

還好這名陳姓患者送醫後,傳來好消息,救回一命,全因第一時間,消防局啟動MER小組,和醫生遠端視訊,病患還沒送到醫院,醫生已經了解狀況。

救人命再早一步!消防局啟動MER小組「雲端救護急診室」救援更有效率

傷患母親陳媽媽說,「在急診室急救他已經不省人事,我看他眼睛都這樣子,我第二天早上來的時候,我看到他跟我講話,我就好高興好高興,心情就好起來了。」MER是雲端救護行動急診室,出動時機,鎖定四大族群,包括失去生命跡象、心肌梗塞、中風以及重大創傷,提前啟動院前搶救機制。

救人命再早一步!消防局啟動MER小組「雲端救護急診室」救援更有效率

救護人員表示,「當我們按下送醫的時候,會直接轉由車內影像,影像也一樣會直接傳送到醫院。」救護人員頭盔和救護車上影像,第一時間,回傳畫面,即時上傳雲端,讓醫院急診室、指導醫師可以隨時監看車內救護過程,線上下達治療指示。面對中風病患,救護人員線上聽從指示,醫師同步遠距離指導,能更有效率,畢竟救護人員跟醫療人員,全程跟時間賽跑,每分每秒都很重要。

(民視新聞/張晏碩、吳培嘉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父親帶香腸入境挨罰20萬 執行官暫緩裁罰 童:你當我爸爸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