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緬甸救援班機36人機場採檢 莊人祥:暫未見陽性 結果最快明出爐
莊人祥表示,緬甸救援班機載回的82人當中有36人無核酸檢測陰性報告,因此入境後在機場採檢。(圖/指揮中心提供)

緬甸政局動盪不安,中華航空昨今啟動一班台北往返仰光的救援班機,載回82名台商、僑胞。媒體今在疫情記者會上問及檢驗結果是否出爐,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82人當中有36人無核酸檢測陰性報告,因此入境後在機場採檢,「都目前為止都沒發現有陽性,但是不是都檢驗完畢,如果明天結果就會公布」。

更多新聞: 台灣出現首起巴西變種病毒P1 傳播力強

莊人祥昨表示,該班機共有82人搭乘,乘客返國主因為當地政局動盪,與疫情無關,且緬甸當地疫情穩定,目前並未安排集中檢疫,所有乘客將依先前申請的在家或防疫旅館進行居家檢疫,若當地因緊急情形無法提供登機前3日內PCR檢驗陰性報告,則可依規定入境自費採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案943自主管理期被要求受訓 雇主挨罰1.5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