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邀馬英九出席228活動惹議 柯文哲以受難者家屬自居籲「化仇恨於無形」反遭網嗆
柯文哲為此透過臉書呼籲,「化仇恨於無形,肇和平於永恆」,是身為二二八受難者家屬的他最深期待。(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二二八紀念日將近,不過台北市政府主辦的相關紀念活動,卻找來國民黨籍的前總統馬英九致詞,引發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為此透過臉書呼籲,「化仇恨於無形,肇和平於永恆」,是身為二二八受難者家屬的他最深期待。不過卻有網有批評,馬英九的態度距離對話太遠、真正受難者無法相信。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府邀馬英九參加228紀念活動惹議 柯媽媽:很適合!

台北市政府主辦的二二八紀念活動,今年邀請前總統馬英九出席致詞,引發獨派團體反彈。柯文哲晚間透過臉書表示,「讓仇恨停止,為當下的公義努力,是我們留給下一代最好的禮物。」

柯文哲指出,近日因為馬英九到二二八協會邀請,參加台北市舉辦的二二八紀念活動,產生了很多紛擾,但永無止盡的仇恨,只會讓台灣成為一個分裂的社會,和平對話才是和解的開始。他認為,一輩子都是國民黨員的馬英九,願意主動面對這段歷史,或許是一個契機,可以帶領更多族群去理解二二八,讓這個社會真正從錯誤中記取教訓。

柯文哲也強調,二二八應是台灣人團結的日子,而不是一個相互撕裂、爭吵的日子,「這是身為二二八受難者家屬的我,最深的期待。」

不過柯文哲的說法卻遭到網友批評,指出,馬英九更像是一直要從他的角度告訴大家二二八是什麼,「這種態度離對話太遙遠」,也有網友說,「你相信馬英九,真正受難者無法相信」。

(民視新聞網/)

更多新聞: 2022選戰加溫?林右昌提「超北市長」議題 打造基隆台北一日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