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同意修法! 臉書宣布將解除新聞網頁禁令

臉書今天表示,在進一步協商後,澳洲政府已同意修改新聞媒體付費法,他們將在未來幾天解除,對澳洲新聞網頁實施的爭議性禁令。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英相強生宣布4階段解封 民眾3/29可在戶外碰面 商店4/12恢復營業
澳洲同意修法! 臉書宣布將解除新聞網頁禁令

澳洲財長佛萊登柏格說,「臉書已與澳洲重新成為朋友,澳洲新聞將在臉書平台上恢復,臉書也承諾與澳洲新聞媒體企業,進行真誠的談判,尋求達成協議支付內容。」,23日澳洲財長出面表示,已與臉書達成共識,將修改這項名為「新聞媒體與數位平台強制議價法」的新規,這項新規也是澳洲創下的全球先例,要求臉書與搜尋引擎谷歌,支付新聞費用。

澳洲同意修法! 臉書宣布將解除新聞網頁禁令

上週三澳洲國會就先通過了這項議價法,臉書隨後擋下澳洲臉書用戶,在平台上看新聞的管道,引起輿論憤慨與話題,而國際社會對此也十分關注,據了解包括加拿大、英國等,都在考慮是否跟進類似立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聯航波音777引擎故障起火 初判「金屬疲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