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裡咬著新鮮牧草,水牛母女倆吃得津津有味,精神看起來也很不錯,但牠們先前,可是一付病懨懨的樣子。瘦得皮包骨,身上還掉毛,簡直就像一隻大狗。還好在宜蘭,經過快20天的調養,漸漸恢復活力,很快就要搬到花蓮新家。飼養員黃先生說,「之前根莖的地方都吃掉,因為可能沒有什麼東西吃,現在莖都留下來,因為他有東西吃了,(有東西吃就比較挑了)對。」

只吃葉子,水牛「依依」和媽媽,日子過得很滋潤,每天至少可以吃兩餐,喝得還是武荖坑溪山泉水。原本牠們生活在,陽明山擎天崗上,但日前水牛群大規模暴斃,有人質疑是因為,圍起的刺網裡草原過小,導致食物不足,才會造成水牛營養不良。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秘書張順發說,「跟草料足不足夠沒有關係,而是擎天崗環境,可以提供牠的食物來源,本身營養的完整度沒有那麼的高,在那邊牠就是會有健康不佳,會有猝死的可能性。」

搭上貨車,水牛「依依」母女倆,要出發到新家「花蓮種畜場」。目前擎天崗還有約24頭水牛,若發現健康不良的牛隻,會再次以移地檢疫飼養的方式來辦理。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園內台灣黑熊很削瘦 動物園:逾30歲高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