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鐵三角同步上任   蔡政府抗中積極布署

蔡政府國安鐵三角今天同時上任,前國安局長邱國正接下國防部長,前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出任國安局長,陸委會主委由前法務部長邱太三接掌,邱太三在交接典禮上,大讚陳明通是「阿通師」,臧否人物有其獨到見解,陳明通則說,邱太三不但是同學也是他的學生,稱讚他有狀元先生沒有狀元老師。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拜訪原住民文面國寶 期待傳承原民珍貴文化

從陳明通手中接下印信,新任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走馬上任.兩人在交接典禮上,回憶起過往好交情。

陳明通 說,「我們是同學,它是法律,我是政治,後來它來國發所變我的學生,但有句話,有狀元先生沒有狀元老師,所以狀元先生相信未來領導表現,會更勝於我。」

邱太三 說,「真的要叫他阿通師是當之無愧,不只是同學,宿舍也住隔壁,阿通師大學就喜歡天南地北,談古論今 臧否人物確實有它自己獨到一面,不管同意不同意,不管吟詩作對,歌也唱得不錯,喝酒飲茶也算一把手。」

國安鐵三角同步上任   蔡政府抗中積極布署

一個喊狀元先生,一個稱阿通師,40多年好交情,不在話下。儘管輕鬆氣氛,但肩上的擔子可不輕鬆。

邱太三 說,「陸委會累積經驗最多,蠻具挑戰。」

國安鐵三角同步上任   蔡政府抗中積極布署

強調務實看待兩岸關係,朝期待春暖花開的方向努力。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在臉書爆料,主委位子是邱太三指名要的,陳明通一開始不願放,最後被擠去國安局,邱太三不以為然。

邱太三 說,「這太神了,這個問題我無法具體回應。」

國安鐵三角同步上任   蔡政府抗中積極布署

陸委會完成交接後,陳明通走馬上任接國安局長,新任國防部長邱國正也同步就任新職,蔡總統的國安鐵三角正式到位。

就在國安團隊大搬風同時,中國軍機又現蹤西南空域,遭我空軍升空驅離,兩岸情勢依舊嚴峻,蔡政府持續上緊發條。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王毅喊話停止縱容台獨 美反嗆:北京只會逃避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