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續用「武漢肺炎」操作反中? 蘇貞昌駁政治操作:這是利於辨識
行政院長蘇貞昌駁斥使用武漢肺炎一詞是在政治操作。(圖/民視新聞)

新竹市高峰非營利幼兒園經過一年多的工程,今天正式啟用。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參加啟用儀式時,回應媒體有關疫苗採購狀況,以及「武漢肺炎」用詞等問題。蘇貞昌說,用「武漢肺炎」一詞沒有涉及政治操作,只是便於辨識。

更多新聞: 快新聞/罔腰曬「媽媽手冊、孕婦停車證」 被揪出是「舊版」再槓網友

現場媒體向蘇貞昌詢問,前一天宴請綠委餐敘時,有談到關於疫苗採購狀況台灣目前沒有迫切性。對此,蘇貞昌表示,這是相對於外國的情況,世界很多國家因為疫情嚴重急著要搶打疫苗,希望做到防止確診病例(增加),盡快恢復正常生活。

他指出,上述兩點台灣都做到也做得很好,台灣對於疫苗還是很認真,一方面採購、一方面研發,希望給第一線醫護人員、防護人員做最好的保護,防止境外移入病例感染第一線人員。

被問到不斷稱呼「武漢肺炎」是否是在操作「反中」意識,以及是不是想選2024。針對此問題,蘇貞昌說:「歪樓歪很遠!」他認為,武漢肺炎起源於武漢,武漢也是第一個封城的城市,之所以這樣講是有利於辨識。

蘇貞昌也舉例,像是後來的英國變種病毒,以及日本腦炎、香港腳等,這些不涉及到任何評價,只是有利於辨識。他還提到,非洲豬瘟從中國傳入,台灣還是講非洲豬瘟,「不要政治操作比較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跨區內湖搶樁腳? 蔣萬安、羅智強與馬高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