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三聯單說掰掰 統一報案證明單3/1正式上路

平常我們到警局報案,如果沒有拿到「三聯單」,可能會擔心,自己是不是被員警吃案了;其實依照案件不同,警方都會開立不同單據,但難免會有爭議,就像長榮大學女大生遭殺害案,就連帶引發吃案疑雲;警政署最新宣布,即刻起,採用統一格式的「報案證明單」,不管什麼案件、有沒有提告,警方都得開立"證明單",也代表三聯單正式走入歷史。

更多新聞: 西濱又車禍!兩聯結車彰化路段追撞

2020年台南馬國女大生命案,震驚國際,轄區警方更爆出吃案疑雲,幾名高階警官更因此下台。許多民眾,都把沒拿到報案三聯單,和警方吃案劃上等號,為了消除疑慮,警方作出重大變革。過去民眾上警局報案,依照案件內容 提告與否,分成7種表單,把民眾搞得霧煞煞。非刑案類的二聯單、刑案專用的三聯單、還有車輛遭竊的四聯單,未來都將統一為受理報案證明單,格式統一化之外,表單上還增加了備註,未提告、無相關事證等選項,就是要防止不必要的誤會,民眾只要拿到受理報案證明單,就代表完成了報案程序。新制也將於3月1號正式上路,為了化解爭議,報案三聯單即將說掰掰,走入歷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中校規太嚴!竟嗆「炸掉學校」 警逮易姓網友查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