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分獎金給其他球員!喬科維奇澳網奪冠少百萬美元

網球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拿下生涯第九座澳網冠軍,繼續鞏固自己世界第一的地位,澳網讓他進帳213萬美元,近6000萬台幣的獎金,雖然數字很可觀,但比起去年其實少了近100萬美元,因為他賽前允諾,要把這些錢分給會外賽和前兩輪遭到淘汰的球員。

更多新聞: 中職熱身賽2月26日登場! 將開放5成觀眾進場

手捧獎盃,走在墨爾本的海邊,球王Novak Djokovic拿下生涯第九座澳網冠軍,也進帳了213萬美元的獎金,不過比起去年少了100萬美元,因為他賽前表示,將把這些錢分給提前遭到淘汰的球員。

分獎金給其他球員 喬科維奇澳網奪冠少百萬美元

澳網總監Craig Tiley先前就曾指出,他們已經縮減冠軍獎金,不過像是Djoko或是小威Serena Williams都同意將獎金分給後起之秀,因為大家過去一年都不好過。他也強調這是球星的主動善舉。

根據外媒報導,在大咖球星的幫助之下,會外賽就被淘汰的選手,可拿到1萬9322美元,首輪淘汰則是7萬7000美元,都多領了幾千美元,而第二輪被淘汰的選手也比去年多領了1萬5000美元。

分獎金給其他球員 喬科維奇澳網奪冠少百萬美元

雖然Djoko完成第二度的澳網三連霸業,但收視率卻是相當慘澹,外媒指出,Djoko和Medvedev的冠軍賽觀賞性不佳,全澳洲只有117萬人收看,比起去年慘跌了30%,寫下了2003年以來,大滿貫男單決賽的最低收視。

有專家分析,因為疫情,加上Roger Federer缺席,以及澳洲地主選手表現不佳,才會導致收視率下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MLB/大谷翔平實戰打擊開轟!岩隈久志大器回應「翻譯事件」獲讚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