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最快年底完工 遠雄不經營?傳辜仲諒籌組跨國團隊營運

延宕多年的大巨蛋,預計最快將在年底完工,不過,遠雄集團因為和北市府纏訟多年,未來將不再插手經營,傳出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將以個人名義,找台日大咖企業組團隊負責營運,對此遠雄表示誰要接手都秉持開放態度,但柯文哲強調,要先努力蓋完、拿到執照,現在講這些都沒用!

更多新聞: 大巨蛋破壞天際線 國父紀念館:恢復設計師設計原貌 

大巨蛋預計最快今年底完工,但現在卻傳出遠雄集團將不再插手經營,而是由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另組團隊來負責營運。

身為棒協理事長、又是中信兄弟球團老闆的辜仲諒,這幾年致力於台灣棒球發展,熱愛棒球的她,傳出去年曾經到大巨蛋工地視察,讓他有意想接手經營!

大巨蛋最快年底完工 遠雄不經營?傳辜仲諒籌組跨國團隊營運

傳出辜仲諒將以個人名義投資,找了日本軟銀集團創辦人孫正義,台灣卜蜂集團,和另外一家傳產食品器也,斥資300億,拿下超過一半的股權,如果順利的話,最快明年6月展開試營運。

大巨蛋最快年底完工 遠雄不經營?傳辜仲諒籌組跨國團隊營運

柯文哲表示,「反正BOT案是這樣,他要蓋完,拿到使用執照,才可以做股權的轉移,所以現階段他還是要很認真的把大巨蛋蓋完,在沒有拿到使用執照之前,講這些都是沒用的」,柯文哲要求遠雄先蓋完再說,否則一切都是空談,但遠雄也發出聲明,表示股權轉BOT契約都有明確規定,若有任何變動,都會與市府合議,對股權轉讓,遠雄不排除任何可能。

大巨蛋最快年底完工 遠雄不經營?傳辜仲諒籌組跨國團隊營運

台北市議員(民)洪健益表示,「整個大巨蛋,那時候規劃是180幾億,現在只賣掉一半,就300多億,請問一下遠雄 這麼好賺的生意,為什麼你要賣一半,可以這樣易主嗎?如果真的可以,為什麼台北市政府不自己做呢?」

議員質疑遠雄釋出經營權的動機不單純,要求北市府得謹慎面對,只是大巨蛋已經延宕5年,能否有一線曙光,外界都在等著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人權團體「奇怪」 馬英九自認盡心彌補二二八:不應有偏見而忽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