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柯P出席論壇墊高聲量?江啟臣:我不需要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24日)同台了!柯文哲盛裝出席國民黨智庫主辦的論壇,有人認為這是藍白合作的起手式,但也有人解讀,是競選黨魁連任的江啟臣,利用柯文哲拉抬聲勢。江啟臣駁斥,說自己不需要,這是議題上的合作,和選舉不相關,而柯文哲則說,自己在議題上可以跟大多數人合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人權團體「奇怪」 馬英九自認盡心彌補二二八:不應有偏見而忽略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首度同台,雖然柯文哲和江啟臣兩人中間夾了學者,不過,平常不修邊幅的柯文哲可是盛裝出席,緞面西裝外套,還難得穿上皮鞋。國民黨智庫舉辦願景台灣2030系列論壇,柯文哲受邀出席,引發藍白合作的聯想,媒體大陣仗,讓柯文哲也嚇一跳。

而對於外界解讀江啟臣利用其拉抬聲量,柯文哲說,「我們都是在議題上,可以跟最大多數的人合作,對我來講我的出發點是很簡單啦,不要老是想那麼多幹什麼奇怪。」

邀柯P出席論壇墊高聲量?江啟臣:我不需要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回應,「我應該不需要吧哈哈哈,國民黨作為最大的在野黨,我們當然也有這樣子的責任,來邀請所有的在野,大家共同來討論這些人民所關心的政策,在政黨的議題上面的一些討論合作,跟我們地方選舉實際上是不相關的。」

但藍白同台,國民黨內部意見不小,尤其曾經和柯文哲在台北市長選戰對壘的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也表達反彈,還說自己不知情。

邀柯P出席論壇墊高聲量?江啟臣:我不需要

對此,江啟臣表示,「或許在這過程裡面,有一些溝通上面的落差等等,那沒有關係,既然有發現問題跟瑕疵,我們論壇結束後檢討改進,讓下次論壇可以辦得更好」;柯文哲則說,「有時候我們只能爭取大多數人的支持,你也不可能讓每個人都滿意,這也沒辦法。」

不顧內部反對,江柯同台,說是針對議題合作,不過一坐下來,柯文哲可沒在客氣,「我要直接指控,囤房稅、多屋稅、空屋稅,全部都打假球啊,ㄟ江啟臣你們那個立法院,才要去解決這個問題,空屋稅、多屋稅、囤房稅,稅不解決沒有用的啦!」

邀柯P出席論壇墊高聲量?江啟臣:我不需要

江啟臣答道,「中華民國萬萬稅,這個事情大家都知道的,可是這些繳來的稅,到底怎麼樣被用這些問題,至今我們沒有一個徹底的檢討,我覺得才是一個關鍵的問題」,兩人一來一往嗅得到煙硝味,藍白如何合作還沒看到,但確定的是已經賺到不少聲量。

(民視新聞/蔡佩樺、胡景順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藍白互動情意濃? 柯文哲餐會和蔣萬安同桌... 卻不見黃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