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創客擂台賽 創意實現未來

勞動部110年第三屆「百萬創客擂台競賽」徵件來了!祭出冠軍100萬元、總獎金240萬元,邀請民眾以「自造世代,創新未來!為精神發揮創意,今天(24)徵件啟動記者會,邀請多位優秀創客分享創新作品與創作歷程。



更多新聞: 比基本工資還低! 去年退休勞工平均月領1.7萬

重賞之下果然參賽相當踴躍,其中「鎖鏈燈」,將剛硬的鎖鏈及象徵溫暖的燈,形象與性質相反的兩種元素,透過焊接讓鎖鏈搭載燈泡照亮生活。另外讓人眼睛一亮的還有,參賽團隊自行開發體積小、低成本、可自行安裝與維護的迷你雷射雕刻機。
許多人充滿創意想像、卻沒有空間發揮,勞動部發展署提供給創客舞台,第1屆百萬創客擂台競賽最佳市場獎-走走家具「套裝家具」,號稱可以帶著走的家具!具獨特設計感與方便性,也獲得了紅點設計獎和 2017 IF 產品設計獎的肯定。業者,拿下獎項之後,募集資金、自創品牌,如今已經在市場穩定銷售。至於上一屆冠軍,則是以3D列印技術與AI智慧科技,「人機結合」打造全身型外骨骼機器人,可以運用於復健與行動輔助,讓身障者脫離輪椅並重新站起來,也突破過往醫療輔具的限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比基本工資還低!去年勞保年金 平均月領1.7萬元 勞團「勞保設計結構須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