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羽球公開賽台灣好手摘4金2銀!蔡總統今接見公開表揚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府內接見台灣羽球好手周天成在內的4位選手,表揚他們在泰國拿下4金2銀4銅的佳績,對於無法前往的球后戴資穎,蔡總統則透過網路向小戴說,「辛苦了,台灣謝謝有妳」。羽協隨後也舉行凱旋榮歸記者會,來表揚這些為台灣爭光的羽球好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我好手橫掃泰國3大羽球賽 羽協:台灣在世界是「坐3望2搶第1」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王子維、王齊麟、李洋和教練團隊,開心的和總統蔡英文合影留念,蔡總統期許大家未來打出好成績,下次再相約總統府。

周天成和戴資穎幾位選手在泰國參加三項大賽,總共拿下四金兩銀四銅的優異成績,回國後經過14天隔離和7天自主管理,25日上午前往總統府接受總統蔡英文的接見。

蔡總統表示,「我們期待小天、子維、齊麟和李洋,都可以保持最好的狀態,繼續用手中的球拍,讓全世界的球迷認識你們、認識台灣,大家繼續加油。」

泰國羽球公開賽台灣好手摘4金2銀!蔡總統今接見公開表揚

蔡總統對幾位選手這次的表現如數家珍,也恭喜用15連勝的好成績,連續拿下三座男子雙打冠軍的王齊麟和李洋,對於有事無法前往的球后戴資穎,蔡總統特別透過鏡頭向她祝賀。

蔡英文表示,「這次年終總決賽還有一個焦點,就是我們逆轉拿下女子單打冠軍的小戴戴資穎,小戴今天沒有辦法來,但是我要透過鏡頭對小戴說,辛苦了,台灣謝謝有妳。」

周天成也在和總統對談中表示,希望自己在未來的比賽中,能和蔡總統一樣有勇氣面對國際打壓,讓世界看見台灣,小天也在最後將自己的簽名帽致贈給蔡總統,開心的和總統合照。

羽球協會接著舉辦了凱旋榮歸記者會,幾位選手也和大家分享,他們這次總共21天的隔離生活。

泰國羽球公開賽台灣好手摘4金2銀!蔡總統今接見公開表揚

羽球一哥周天成說,「我們幾乎每一天都有訓練,我覺得這21天其實是還滿快的,可以比較安靜的做訓練,比較沒有其他的打擾,所以我覺得對我們來說,OK沒有問題的。」

4位好手接下來會謹慎安排行程,以搶奧運積分的比賽為主要考量,全力備戰7月的東京奧運。

(民視新聞/王人瑞、郭水城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總統府接見世界羽聯年終賽參賽選手 蔡英文:戴資穎辛苦了 台灣謝謝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