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內加爾19歲天才騎師 夢想站上國際舞台

在非洲的塞內加爾,馬是傳統的重要運輸工具,甚至形成重要文化,過去50年,賽馬比賽也漸漸發展成一種休閒活動。當地有一名被譽為最有前途19歲騎師,已經稱霸國內的頂級賽事,接下來他即將要前往法國深造,往成為頂尖騎師的夢想前進。

更多新聞: 澳網女單進八強創紀錄!謝淑薇登CNN專訪 沒贊助等獨特風格受矚目

閘門打開,騎師騎著馬兒向前奔馳,跑在最前方的是FallouDiop與他的夥伴,19歲的他被譽為,塞內加爾最有前途的騎師,年紀輕輕的Diop,兩年前就已經稱霸國內最頂級賽馬賽事,能夠有傑出的表現,嬌小的身型,成為優勢。

塞內加爾騎師迪奧普說,「這匹馬很年輕,而以我的體重我是唯一能夠駕馭她的騎師,只要她參加比賽,我就是騎她就的第一選擇,未來兩年半三年都會是如此。」除了和兩歲的愛駒Betty合作無間,從小的耳濡目染,也促成Diop在賽馬界闖出名堂。

塞內加爾19歲天才騎師 夢想站上國際舞台

塞內加爾騎師迪奧普表示,「我的家族很有熱情,從我的祖父開始我們就有在養馬,我爸爸也是直到他的馬Bella過世,然後我哥哥成為騎師我也跟進,我真的很喜歡賽馬,這是我年輕時就一直聽長者們在講的,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我會對馬這麼有熱情。」

Diop從12歲就開始拜師學藝,雖然一度因為摔斷手,讓父母決定中斷他的騎師生涯,不過Diop還是堅持追夢,目前在尼亞加的一處馬廄,學習騎馬技術。

塞內加爾19歲天才騎師 夢想站上國際舞台

騎師訓練員巴歐說,「他是個非常有天分的年輕人,具備很多潛質,因為他知道怎麼騎馬,即便他今天犯錯,明天就會改正。」小小的身軀,蘊藏大大的夢想,Diop的目標就是在其他國家成為頂尖騎師,他也將在明年啟程,前往法國持續精進,一步一步,築夢踏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MLB/美聯新科MVP阿布瑞尤 無症狀確診武漢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