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工PO薪資單「月賺5萬4千元」!網嘆:肯做高薪不是夢

不少上班族對於台灣低薪狀況多有抱怨,但最近有一名移工PO出自己的薪資單,月薪高達5萬4783元,還附上一張薪資單的照片,讓上千網友紛紛留言。有人說這是血汗換來的辛苦錢,但也有網友說:「台灣人自己不願意做,還要說移工福利怎樣好,如果你願意,也可以領這麼多!」

更多新聞: 美國強化供應鏈!拜登簽行政命令 白宮:台美是重要合作夥伴

技術工忙做基礎工程,移工在大太陽下揮汗作業,但辛苦是有收穫的,有網友PO出移工的薪資單,月薪高達5萬4,讓不少上班族好羨慕。

民眾說,「第一次聽到這個消息很驚訝,因為台灣本籍勞工薪資水平,3萬8到4萬左右。」不用先急著羨慕人家,仔細一看,本薪只有2萬3100元,但加上生產獎金2千1、夜半津貼5000元和其他津貼2萬加給,上班全勤工時上好上滿,實領才有5萬4。

移工PO薪資單月賺5.4K 網嘆「肯做高薪不是夢」

高薪的背後,可都是用辛苦汗水累積而來的,換做是你你願意嗎?民眾說,「因為我比較不擅長,這樣子類型的體力活,所以我還是希望說可以朝專業面的工作去做。」也有民眾認為,「台灣人比較沒有這樣子,台灣人可能就是賺多少,那他想要花多少在自己身上,一般都這樣。」、「就很像是澳洲打工一樣,那我們台灣人去澳洲打工,也是做一些當地人不願意做的事情,才有這麼高的配額。」

移工PO薪資單月賺5.4K 網嘆「肯做高薪不是夢」

PO文一出,上千網友都在底下留言,有網友表示,這是移工他用勞動及時間付出的結果,台灣人若也跟他們的上班時間一樣很長,應該會領更多吧。

也有網友分析,人家肯做是因為台灣薪水,只要拚個幾年,回家就能買地蓋房子了,但台灣人你要拚幾年不休息才能買房呢?夜班又是加班,很多網友也批評太血汗。如果無法接受的,也只能佩服人家的努力。

(民視新聞/呂中漁、黃彥誠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國產署今年首批都更宅標售 大安區豪宅列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