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發票惹民怨!賣場連線電腦只有一台 店家買發票大排長龍 痛批:太離譜

一般商家及營業單位,因為需要開立發票,以往都會到由財政部委託的合作單位,像是聯邦銀行、板信銀行、農會等指定地點購買,不過聯邦與板信兩家銀行從去年底與財政部結束合作,今年開始營業人除了可以到農會、台銀等指定點購買,連鎖賣場家樂福也首次加入販售行列,不過目前從2/20開賣至今,各家指定分店每天都湧入近上千個營業單位排隊,不過現場作業電腦只有一台,排隊動輒就要花半小時以上,還不一定買得到,因為系統開放時間只有到下午4點,讓民眾怨聲載道,直呼太離譜了。  

更多新聞: 網傳開出兩個2千萬刮刮樂是假! 彩券行闢謠

財政部今年和家樂福桂林、天母、三民等5家分店,土地銀行文山、和平等5家分行、還有台灣銀行北投分行及內湖、南港區農會,共13個點販售統一發票,其中家樂福多家分店因為作業電腦只有一台,加上人員在操作上不夠熟悉,造成賣場大排長龍,許多商家抱怨,以往只要花約十分鐘就能解決的事,現在都要花一小時還不一定買得到。對此,財政部印刷廠回應,針對目前人潮眾多情況,會在2月27號及28號兩天,在台北業務處、家樂福重慶店販售,後續會再增設各代售點的電腦。



(民視新聞/記者劉珮芬 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屬牛看過來! 炸豬排店請吃豬排「劍湖山門票百元有找」玩翻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