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居台人數創2016年新高 台中、桃園增幅最大

受到2019年香港反送中運動催化下,不少香港人掀起移民來台的念頭,根據陸委會統計,光是2020年,就有高達1萬813名香港人居留台灣,年增率高達8成4,同時也有1576名香港人選擇直接定居台灣,雙雙創下2016年統計以來新高,受訪的香港夫妻表示,會有移民念頭主要就是受到香港內亂影響,選擇台灣考量兩地文化較接近,距離也不遠,因此成了定居首選,不過有不少來台的港人透露,他們定居地反而會避開台北市中心,多數選擇在新北市落腳,很大原因就是希望能避開市中心繁忙的生活步調,而新北市無論是交通還是生活機能都很方便!

更多新聞: 躋身天龍國! 35-45歲最愛北市老公寓

根據內政部統計,2020年,有3095名港澳人士選擇設籍在新北市,創下全台之冠,其次則是台北市,而桃園跟台中緊追在後,也有上千人設籍,其中桃園跟台中的年增率都高達18%以上,專家分析,桃園主要受惠航空城帶動下,就業機會大增,同時又因為有機場加上機捷加持,交通機能方便,台中則是以港澳台商居多!

(民視新聞/徐紹芸 張庭翔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櫃姐投訴!公司規定口罩只能戴淺色 否則罰500元 業者澄清:只是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