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派械鬥爭老大 史上最血腥...厄瓜多3座監獄同時暴動至少79死

南美洲的厄瓜多這2天發生嚴重的監獄暴動,至少有3座監獄同時作亂,造成至少79人死亡,是厄瓜多史上最血腥的監獄暴動之一。警方指出,暴動起因是囚犯為幫派勢力械鬥,目前已經控制局勢,不少囚犯家屬則要求當局先放人。警方今天(2月25日)公開衝進監獄平亂的影片,場面十分嚇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澳洲國會通過媒體議價法 臉書、Google須為新聞付費

監獄著火,警方破門而入,警方狂射催淚彈,囚犯邊趴倒,邊因吸入催淚瓦斯而咳嗽,靠著強勢武力,警方由內到外,徹底掃蕩,平息了大鬧一整天的監獄暴動,而這只是鬧事的其中一座監獄。

幫派械鬥爭老大 史上最血腥...厄瓜多3座監獄同時暴動至少79死

2月23日,厄瓜多位於昆卡布、拉塔昆加和亞基爾等至少3座監獄,同時暴動,囚犯互相械鬥,死傷無數。警方指出,囚犯為了爭奪幫派老大地位,用自製武器砍殺,所以死者都是受刑人,目前暴亂已經敉平,不過有不少焦急家屬衝到監獄外等候。

幫派械鬥爭老大 史上最血腥...厄瓜多3座監獄同時暴動至少79死

受刑人家屬說,「我要我兒子出來,因為他可能被殺,當局就是要趁機弄死他們。」也有受刑人家屬說,「大家都知道受刑人都有手機,我們孩子說昨晚他們好危險,隨時有可能又暴動。」厄瓜多近年來常發生監獄暴動,這次導火線雖是幫派內鬥,但環境惡劣,長期以來超收上萬名囚犯,也助燃火氣、增加衝突,讓問題無法有效解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將增第三款武肺疫苗 食藥局背書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