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求解決之道!緬甸外長代表軍政府會見泰總理

緬甸民眾今天持續和平示威,仰光、和曼德勒都有示威人潮。外交方面,代表軍政府的緬甸外長溫納貎倫,和印尼、與泰國外長,在曼谷會面,尋求解決之道。溫納貌倫是緬甸政變後軍政府首位出訪官員,他也見了泰國總理帕拉育。緬甸的民主派擔心,這個會議恐為政變賦予正當性,仰光的印尼和泰國大使館外有大批緬甸民眾聚集示威,呼籲鄰國尊重他們的選票,不要支持軍政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布林肯宣布美國回歸聯合國人權理事會 批評中、俄侵犯人權行為

緬甸第二大城曼德勒街頭24日再度出現示威場景。3000名師生來到這處街頭,有人帶著小提琴、吉他和鼓,演出抗議歌曲。而在第一大城仰光,年輕人效法2014年香港的雨傘革命,拿著雨傘上街遊行。由緬甸少數民族組成的抗議團體同樣來到街頭,表示要示威到有聯邦民主制度為止。

尋求解決之道!緬甸外長代表軍政府會見泰總理

少數民族示威民眾表示,「緬甸的小規模少數民族抗議軍方獨裁,已經70多年了,我們不是現在才開始抗議的,我們不知道這樣還要延續多久,我認為我們要持續示威,直到有聯邦民主制度為止,直到我們有權發言、擁有自己的文化為止。」

尋求解決之道!緬甸外長代表軍政府會見泰總理

緬甸民眾的示威一波接著一波,沒有落幕的跡象。軍政府同樣強硬,不願釋放國務資政翁山蘇姬等人。東協成員國中,印尼帶頭提議東協派遣監督團隊,以確保軍方召開公平且有包容性的選舉,但這項提議不成。印尼政府因此宣佈,外長勒特諾取消24日出訪緬甸的行程。

印尼外交部發言人費札亞認為,「在考量現在情況的發展,並與其他東協國家成員商量後,我們認為現在不是訪問緬甸的好時機。」

尋求解決之道!緬甸外長代表軍政府會見泰總理

印尼與緬甸軍政府保持距離。同一天,由軍方指派的緬甸外長溫納貌倫出訪泰國,會見泰國外長乃敦。溫納貎倫是政變後第一位代表緬甸軍政府出訪的官員。仰光的泰國大使館前,民眾表示無法接受這個狀況。

民眾表示,「我們聽說軍政府指派溫納(為外長),我們無法接受這個狀況,我們來見印尼外長,也要求泰國的學生組織,不要讓這個狀況發生,不要支持軍政府。」

尋求解決之道!緬甸外長代表軍政府會見泰總理

仰光的印尼大使館前也有大批抗議人潮,所有的抗議標語都傳達同一個訴求,希望鄰國能善待緬甸公民,尊重人民投票的結果,不要支持獨裁的軍政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聯準會緩解通膨擔憂等因素激勵 道瓊漲424點創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