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澳洲國會通過媒體議價法 臉書、Google須為新聞付費
澳洲國會通過法案,要求全球數位平台在刊登澳洲產製的新聞內容時必須付費。(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澳洲國會今日通過全球第一個「新聞媒體與數位平台強制議價法」(News Media and Digital Platforms Mandatory Bargaining Code),這項法案要求全球數位平台,在刊登澳洲產製的新聞內容時必須付費。

更多新聞: 那霸久米村孔廟免收地租 最高法院裁定違憲

澳洲國會上週通過法案,要求臉書(Facebook)和谷歌(Google)必須支付新聞費用,臉書隨後封鎖澳洲媒體的粉絲專頁,引發軒然大波。臉書和澳洲政府協商後,澳洲政府同意修改相關政策。

綜合外媒報導,臉書及谷歌和澳洲政府達成協議,同意付費給澳洲新聞組織,以避免受到嚴苛的強制議價規定約束,澳洲國會今日通過這項法案。

澳洲財政部長Josh Frydenberg和通訊部長Paul Fletcher聲明表示,這項法案將確保新聞媒體所生產的內容得到公平的報酬。聲明補充,政府很高興看到谷歌和臉書與澳洲新聞媒體公司在商業安排上取得進展。

澳洲推出領先全球的法案深受國際社會關注,加拿大、英國等都在考慮,是否進行類似立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清明連假台鐵加開151班列車 3/4零時開放網路及電話訂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