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移師金門! 林佳龍主持贈燈儀式

在金門縣政府主動爭取下,因疫情而停辦的2021台灣燈會部分花燈移地金門展出,交通部長林佳龍今日(2月25日)特別來金門主持贈燈儀式,並號召台灣本島民眾來金觀賞離島首次的台灣燈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元宵節變天! 中部以北水氣增降雨率高 北部空品今「紅色警示」晚間才轉好
台灣燈會移師金門! 林佳龍主持贈燈儀式

紅磚古厝的街道上,搖曳著璀璨閃耀的燈光,不少民眾穿梭著、欣賞高掛的彩繪花燈,以及不斷放閃的金牛花燈。

在金門縣政府主動爭取下,因疫情而停辦的2021台灣燈會,將首次跨海、到金門展出。

金門縣長楊鎮浯說明,「所以我們也非常感謝部裡面,部長跟局裡面的支持,那我想作為地方政府,我們會跟部裡面爭取,所有我們希望有的活動跟資源,也感謝部裡面都考慮到離島的需求。」

金門縣府觀光處表示,在台灣花燈出場前,2月25日開始包括「金湖燈光節」、「放閃金寧」燈會和「元宵燈節」都會陸續登場,接力放閃。之後台灣燈會也緊接著在,3月27~5月30登場,而這次的燈會,也可說是重量級,2大燈區71座燈景,通通跨海搬到金門展覽。

台灣燈會移師金門! 林佳龍主持贈燈儀式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又傳統又有創新,除了我們傳統內發光的燈,我們也搭配一種,比較互動式的動物主題,那可以親子同樂。」

台灣燈會移師金門! 林佳龍主持贈燈儀式

交通部長林佳龍,2月25日特別到金門主持贈燈儀式,並發給孩子們牛造型的花燈。透漏自己對燈會滿是期待,表示花燈既傳統又創新,造型多元,很適合親子互動。這次交通部配合金門縣政府,完成龐大的花燈運送組裝作業,就要讓2021台灣燈會,在離島完美呈現。

(民視新聞/翁朝林 金門報導)

更多新聞: 福原愛獨自回日本、摘婚戒傳婚變? 江宏傑鬆口「小孩想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