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立法院新會期「藍白合作」有譜? 陳玉珍:議題方面是有可能
立委陳玉珍。(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同框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願景台灣2030」論壇,引發外界「藍白合作」聯想,雙方陣營內部也出現不少反彈。立法院新會期即將到來,雙方未來是否上演「藍白合作」戲碼?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表示,議題方面是有可能。她透露,上星期有跟民眾黨團幹部討論相關議題,包括居住正義、青年低薪,「這方面我們可以一起推動」,不過目前第一階段討論的是委員會席次。

更多新聞: 強調「二二八不再是禁忌」!蔡英文:不能重蹈覆轍 更要懷抱希望

江啟臣24日出席國民黨智庫舉辦的「願景台灣2030」論壇活動,他表示,這次論壇講的是世代正義,包括環境、經濟與社會。至於外界關心未來藍白是否可能合作,江啟臣透露,在立法院中,跟其他在野黨在議題上的合作是開放的,過去也有例子,「並不是沒有,是很平常的事情」。

藍白合作引發雙方陣營內部矛盾、反彈。陳玉珍指出,台北市議會議員們主要是站在監督柯文哲角度,當然會有不同看法,國民黨內可以多磨合、多溝通。

立法院新會期是否會藍白合作,陳玉珍說,議題方面是有可能,上星期也有跟民眾黨團幹部討論相關議題,包括居住正義、青年低薪,「這方面我們可以一起推動」,目前第一階段討論是委員會席次部分。

陳玉珍強調,黨內舉辦相關議題時,黨內自己內部溝通系統需要更縝密、細緻點,才不會導致溝通聯繫上的誤會。立法院新會期文攻武鬥?陳玉珍認為,所有東西都看議題,不管是議事攻防等,都要經過黨團大會討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COVAX首批60萬劑AZ疫苗今抵迦納 民眾免費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