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航空機組員7+7有望放寬 陳時中:規劃降為5天檢疫9天自主
陳時中表示,機組員檢疫期縮短預計會降為5天檢疫加9天自主。(圖/指揮中心提供)

航空機組員檢疫措施自今年初加嚴,原先僅須3至5天檢疫,改為7天居家檢疫和7天自主健康管理。民航局長林國顯今日提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會檢視1月以來的機組員加嚴防疫執行情況,若航空公司及機組員都有盡到責任,會考慮放寬措施。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指出,放寬方案預計下週出爐,考慮調降為5天檢疫加9天自主。

更多新聞: 全球/日本開打武肺疫苗 「針筒不合」恐浪費千萬劑量

國籍航空公司機組員去年在檢疫期間發生數例違規,指揮中心自今年1月1日起加嚴機組員防疫規定,長程航班或入境他國的機組員返國後,必須完成7天居家檢疫並安排採檢陰性後,才能進入社區,另有7天自主健康管理。

林國顯今日上午透露,由於邊境管制3月起鬆綁,將再開放旅客來台轉機,航空公司盼能在3月放寬機組員檢疫。

陳時中下午記者會說明,自加嚴措施實施後,機組員違規案例有9例,還有2例調查中。他指出,指揮中心有請民航局訂定航空公司相關管理辦法,現在相關辦法已經送到指揮中心,指揮中心會視情況縮短檢疫時間。

陳時中表示,機組員違規的9例中,其中有7例是航空公司自行通報,指揮中心認為航空公司對於相關管理有盡到責任,「若航空公司有盡責,發生的案例又是零星個案,指揮中心就考慮縮短」。

陳時中進一步表示,縮短檢疫期的方案預計下週出爐,目前規劃將7天檢疫加7天自主,降為5天檢疫加9天自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境外移入+4! 自美國、馬來西亞入境後確診 全部「曾染疫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