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馬英九稱為228「盡心盡力30年」 台灣基進狠批:睜眼說瞎話
馬英九稱為了228平衡與補償工作他已「盡心盡力30年」,台灣基進今日批這樣的說法是「睜眼說瞎話」。(圖/擷取自台灣基進臉書)

前總統馬英九將出席北市府主辦的228紀念活動並致詞,引發諸多批評,不過馬英九卻表示,為了228平衡與補償工作,他已「盡心盡力30年」。針對馬英九的說法,台灣基進黨今日列出馬英九及國民黨的相關作為,並批馬英九是在「睜眼說瞎話」。台灣基進指出,邀請馬英九出席228活動的北市府對於「歷史和解」的認知扭曲,屆時馬英九會有怎麼樣的發言「令人感到不寒而慄」。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曝觀光泡泡有望! 將與友好安全國家「小規模、有限度」規劃

228事件將滿74週年,由台北市政府主辦的228活動,今年邀請馬英九出席並致詞,引發各界議論與批評。不過馬英九無視批評,堅決出席,且在提到探視228家屬時,哽咽落淚,強調為平衡與補償工作已盡心盡力30年。

針對馬英九宣稱為了228盡心盡力30年一事,台灣基進今日透過臉書回嗆,「你有那個臉說,台灣人還真的不敢聽」,該黨強調,馬英九的「謊言」只要稍微會用網路者,就能夠輕鬆破解。

為了反駁馬英九的說法,台灣基進整理出從1999年馬英九擔任台北市長時期起,面對228事件國民黨以及馬英九的相關態度與作為,其中包括馬市府時期於228紀念館舉辦「具有國民黨殖民台灣意義的『光復特展』」,以及馬英九總統任內行政院修改228條例,去除「國家」兩字,將228紀念館降格等。

台灣基進痛批,根據所列出馬英九針對228的相關作為,所謂「盡心盡力30年」的說法,與現實相悖離,是在「睜眼說瞎話」。台灣基進認為,馬英九是一位「毫無誠信的政客,早該失去舞台」,卻因為台北市政府對於「歷史和解」的扭曲認知,重新獲得對228事件置喙的機會。

文末台灣基進諷,將在2月28日當天參加台北市政府主辦追思儀式的馬英九,屆時將「會有什麼驚人的帶風向發言?真是令人感到不寒而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鬥陣來國道尬車 ! 悲劇翻車害5人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