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7歲童盼執行官當爸惹不捨 緬甸僑民20萬罰鍰善心人士出手繳清
新北分署愛心關懷同仁前往新北市中和區羅先生住家關懷羅太太(左二),致贈新春紅包及米菓禮盒。(圖/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

違規攜肉入境遭罰20萬元的羅姓緬甸僑民不僅無力清償,還留下妻子與三名年幼子女在台,仰仗其微薄薪資過活。年前,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派員前往關懷羅男妻小,在主任行政執行官致贈春節紅包時,羅家7歲男童天真地表示:「叔叔,您可以當我爸爸嗎?」整起事件受報導後,各界善舉不絕,目前20萬元罰鍰已由台北某公司代償。

更多新聞: 「她們」年紀加起來超過300歲! 88歲大姐帶頭行善 4姐妹花致力當志工

新北市一名緬甸羅姓僑民去年入境台灣時,因為攜帶的梅乾菜混雜香腸,違反「非洲豬瘟」防疫規定,挨罰20萬且逾期未繳。不過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表示,羅男家中經濟狀況不佳,且他僅留下妻子單獨在台照顧3名分別為10歲、7歲及3歲的年幼子女,便又回到緬甸工作。然而,羅男留在台灣的老婆與子女,每個月僅靠他所寄回的微薄薪資過活,根本無力繳清罰鍰。

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透露,分署長在獲知男子家中困境後,便指示愛心社於農曆年前赴男子家愛心關懷。沒能料到的是,在主任行政執行官致贈春節紅包時,羅家7歲男童天真地表示:「叔叔,您可以當我爸爸嗎?」童言童語表將孩子對爸爸的思念表露無疑,聽了令人鼻酸不捨。

整件事情經過媒體披露後,隨即引發廣大迴響,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指出,不僅社工人員伸出援手,後續還有桃園中壢的王太太表示願捐2萬元生活費。然而,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與羅太太聯繫後,羅太太對於各界援助雖然心懷感謝,但決定婉拒民眾的善心,待到先生回國再處理相關問題。

但是社會各界善舉並未就此止步,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說明,隨後台北市某公司去電表示,願代羅先生繳清20萬元罰鍰。針對此項善舉,羅太太最初同樣持反對態度,但書記官持續勸導,並讓羅太太明白,一旦繳清罰鍰,新北分署將解除其先生出境、出海限制,如此羅先生回國後就不怕無法再出國工作,並且相關善款,也可慢慢清償,據此羅太太才勉強同意接受代償。

快新聞/7歲童盼執行官當爸惹不捨 緬甸僑民20萬罰鍰善心人士出手繳清
不願具名善心民眾於2月25日代羅先生繳清罰鍰20萬元收據。(圖/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台特色湯圓大戰 屏東「龍膽石斑」湯圓超霸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