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上任首次軍事行動!空襲敘利亞親伊朗民兵組織

就職36天,美國總統拜登下令了任內首次軍事行動。美軍昨晚空襲位在敘利亞東部、由伊朗支持的民兵組織所擁有的設施,來回應美國在伊拉克的駐點上週受到攻擊。目前外界還不清楚空襲行動造成的確切結果,但知情美國官員透露,有一些武裝份子死亡。

更多新聞: 上任後最重要表決戰! 拜登「1.9兆美元紓困案」美眾院2/26表決

CNN駐五角大廈記者報導,「我們剛剛從美國官員得知,一架美國飛行器鎖定一個目標,該目標上有多個場地,是伊朗支持的什葉派民兵組織用來走私武器。」

25日傍晚,美軍空襲了敘利亞東部鄰近伊拉克邊境、親伊朗民兵組織所擁有的設施,這是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已知的第一個軍事行動。

拜登上任首次軍事行動!空襲敘利亞親伊朗民兵組織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vs.記者說,「空襲行動是我的建議,總統什麼時候授權的你跟他通電話了嗎,今天,是今天早上嗎,對是今天早上。」

美國在伊拉克的駐點,上週起三度遭到火箭攻擊,分別發生在鄰近庫德族自治區阿比爾國際機場的美軍基地、首都巴格達北方不遠的巴拉德空軍基地、及巴格達綠區,也就是美國大使館等外國使館和重要政府建築所在地,共造成1名非美籍民間承包商喪命、還有數名美籍承包商及1名美軍受傷。

拜登上任首次軍事行動!空襲敘利亞親伊朗民兵組織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表示,「我們很有信心,空襲目標是和發起上週對美方攻擊相同的什葉派民兵組織所使用。」

美國決定只在敘利亞而非伊拉克展開回擊,也讓伊拉克政府有些喘息空間,巴格達當局正對15日造成美國人受傷的攻擊案進行調查。

拜登上任首次軍事行動!空襲敘利亞親伊朗民兵組織

CNN駐五角大廈記者報導,「這顯然不是攻擊重大設施,而是要傳達兩項訊息,首先試圖嚇阻這些伊朗支持的什葉派民兵,未來又對美國及其聯軍發動攻擊,第二就是回應先前的攻擊。」

另外,美國當局近來設法重返前總統川普退出的2015年伊朗核子協議,拜登政府似乎有意避免讓緊張情勢太過升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已打5千萬劑疫苗 FDA最快週五批准嬌生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