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山蘇姬將開庭 仰光警首度開槍驅離群眾

緬甸民眾抗議軍事政變,最近衝突升溫,連先前較平和的仰光,今天首度傳出警方開槍驅離示威者,外界猜測,可能是因為2月底將有大規模示威遊行,加上3月1號將開庭審理,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的案子,軍方企圖壓制反軍政府聲浪;另外,軍政府指派的選舉委員會今天表示,由於軍方已掌權,2020年選舉結果自動宣告無效。翁山蘇姬方面,則傳出6天前已從首都奈比多的住家,被移往一處不知名地點繼續軟禁。

更多新聞: 上任後最重要表決戰! 拜登「1.9兆美元紓困案」美眾院2/26表決

26日緬甸第一大城仰光街道上,民眾和平示威,沒想到下一秒倉皇逃竄。

眼看警方衝上前,示威民眾只能不停地跑,就怕子彈不長眼。

從短短一分鐘的影片,可以聽到警方開了10幾槍,簡直就是往死裡追,這也是政變以來,仰光首度發生軍警開槍驅離群眾的事件,現場不只有民眾被逮,還首度逮捕一名外籍記者,雖然該名日本記者稍後獲釋,但可以看到警方壓制的手段越來越大膽。

而在第二大城曼德勒,軍警再度出擊,發射橡膠子彈,造成多人受傷、鮮血直流,不過緬甸民眾的憤怒贏過恐懼、持續上街抗議。

翁山蘇姬將開庭 仰光警首度開槍驅離群眾

仰光一位不願具名的媒體工作者認為,衝突情勢升高,很可能是因為28日,一場大規模遊行即將登場,加上3月1日法院要開庭審理國務資政,以及緬甸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的案子,故意先恫嚇示威民眾,連較和平的仰光,也已經變調。

翁山蘇姬將開庭 仰光警首度開槍驅離群眾

外界認為翁山蘇姬被拘留在首都奈比多,但月圓之日,約有五十位民眾,來到翁山蘇姬仰光的住所,為緬甸祈禱。

示威民眾表示,「因為現在的情況,在這滿月之日我們要為媽媽蘇,總統溫敏和所有被非法拘禁的人,送出愛唸誦佛法。」

緬甸民眾最希望的就是恢復民選政府,祈求軍方別再使用暴力,國際社會加強制裁軍方人員,世界銀行也將暫停援助緬甸。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拍賣撿到寶! 35美元買值千萬台幣明朝瓷碗